close

IMG_7482[1]             記得小時候,住在靠山面海的小村落。在那物質並不豐盛的日子,課餘的休閒活動是一群小朋友結伴到山上摘百合花,傍晚時觀看晚霞變化,或看大海的潮起潮落。再大一點,則自己在自家旁空地種些花花草草,或幫螞蟻蓋個家等不花錢的娛樂。那時我還蠻自豪自己的園藝,種出的鳳仙花株又大又粗。而那時看著山上的寧靜綠林有一種嚮往,甚至還跟媽媽說,想一個人住在山上呢。

    小學中年級時,隨著父母搬到城市討生活,在都會裡有好多不一樣,蛋餅、菠蘿麵包、煎包等,單單早餐就有好多選擇。都會的生活,的確方便又舒適,漸漸的,我覺得我喜歡生活在都市。

   成長的過程,我跟一般孩子一樣,每天用功讀書,畢業後努力工作。一直以為跟著潮流一直努力,成功就會到來。但隨著時間過去,年華老去,也體悟到成功需要努力,但努力不一定成功的道理。不過沒關係,事業的成功無法掌控,但人生的成功由自己定義。選擇自己要的生活,物質生活少一點,也並非不快樂。

  離開了工作多年的工作崗位,有天我突然覺得天上白雲好美,像是上天的藝術作品。其實白雲一直都在,只是在繁忙緊張的工作期間,即使身旁有美景,心卻好像靜不下來,一直有想趕趕趕的感覺。而今我對大自然的美,似乎慢慢可靜下心來細細品味,對於生活,也領悟到一味提高物質生活並非最美好的生活,只要身體健康,與合得來的人一起四處走走,甚至在家看一本好書,喝個咖啡,就是美好生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活旅行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